CRush&-X.

纯爱,但是缺德:D

© CRush&-X.
Powered by LOFTER

徐辉与南宣浩

*以前微博看到的,随手做了备忘。忘记分析的蒸煮是谁了orz。如果蒸煮您看到了并很介意,我立删orz!

*2022年了,我开始文艺复兴了呜呜呜我的禹演员啊!这一对完全是我嗑cp的范本!!

***

徐辉

结局解析一下为什么徐辉会和宣浩一起死了。

在徐辉的心里对南宣浩的复杂的感情造成了他俩最终死在了一起,当然这种感情不是大家所想的同性恋之间的感情。

从小南宣浩在徐辉走投无路时就对他帮助,比如雨天一起把他爹入土,虽然剧中没有演,在他们长大的过程中,南宣浩肯定对徐辉和徐妍儿提供过不少帮助,送米送钱送衣服找大夫看病啥的,虽然南宣浩的出身不咋滴,但在当时更不咋滴的徐辉眼里,南宣浩那简直就是男神一般的存在,长得帅,出身好,能文会武,有主意,对自己和妹妹更没得说,况且正因为宣浩的照顾兄妹两人虽然穷点但是还能长大成人,练就一身功夫,这就让自己对宣浩既崇拜又感激,为能成为他的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,希望一辈子都和他在一起,以上种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,逐渐让南宣浩成为徐辉最在乎,最割舍不下,最下不去手的一个人,这种感情不是李芳远和韩熙载能够超越的,所以就算李芳远多次警告让他杀了南宣浩,韩熙载多次以身相许,南宣浩在徐辉的心中地位都不能动摇,为啥呢?在徐辉看来,别人的话都是耳旁风,自动过滤,因为在徐辉的心里南宣浩才是最重要,最在乎,最信任的,什么王爷,对象,都靠边站,你们再抢,再蛊惑,都比不过南宣浩在徐辉心中的分量,所以这就是后期只要南宣浩传话,徐辉就没有不赴约的,哪怕明知是坑。

真正让徐辉感到气愤的是妹妹竟然死了,他从内心对南宣浩很失望,认为朋友抛弃了自己和妹妹,才造成这种局面,于是投靠芳远,要为妹妹报仇,其实是为了证实自己在南宣浩心中的地位,是否被抛弃,真当气呼呼的打进南宣浩家的大门内,真的面对家破人亡,深受重伤的宣浩时,手真是下不去,要不是众人拦着催着走,就差跪下叫大夫了,从这次行动,徐辉明确了自己对南宣浩恨不起来,内心还是很在意他的,所以就有了后来几次三番救宣浩,因为这其中还掺杂了徐辉对南宣浩的愧疚,感激,崇拜和愧疚等等等感情,两人二十几年纠缠来纠缠去,加上妹妹也没了,导致了徐辉对南宣浩越来越在乎,内心只盼望宣浩活着,让宣浩活着就是他的希望,也是妹妹的心愿,自己就有活下去的动力,因为徐辉心中最想守护的不是王爷,也不是熙在,而是宣浩,宣浩死了,徐辉心中的希望之火也就不在了,当然电视演的有点过了,有可能实际是,妹妹嫁给了宣浩,过了十来年,妹妹的公公反了,徐辉按芳远的安排带人杀入南宅,面对妹妹和自己的外甥及外甥女啥的下不去手,被芳远逼着下手之类的。

总之一句话,徐辉最在乎的人是南宣浩,只要理解了这句话,所有剧情就看懂了。

——

南宣浩

他的生命里荒火燎原,万籁俱寂。一个生性柔软的人被硬生生磨砺出的棱角,说着最恨的话,藏着最软的心,踩着刀子前行,哭着对自己笑,

阴狠冷傲又敏感多情,这样矛盾的性情注定了命运不会待他友善。明明渴望爱却咬紧了不肯泄露分毫,野心勃勃毫不在乎会灼伤自己。不甘心,不将就,不认命。若是真正毫无牵挂孑然一身也罢,却又偏偏心有软肋,护得死死的,被周遭所有人逼迫着一步步浴血涅槃,切肤刻骨,直至被剜去了一颗活生生的心脏,他仍然近乎偏执地守着。

所以他总是在哭,因为很疼,被伤得太疼了。流泪的宣浩啊整个一梨花带雨小可怜,望着你的眼神不自觉地就溢满了委屈与深情。他所拥有的那么贫瘠,哪怕一点点情义他都会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,连拿出来数一数都不舍得。所以他不敢回头看也不敢想过往,他怕身后是万丈深渊,怕仅有的一点回忆都消失不见。他只能明知是悬崖仍往前走,亲手斩断唯一的退路。

是这样的原因吗,让他出手如此狠辣,却又看起来那么易碎,千疮百孔满身狼藉。原谅吗?只能原谅吧。心软吗?就此缴械投降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TOP